稻城义工记忆(一)


7.8晚 ZH飞西安

从三十多度的城市,飞往十几度二十度的城市,在西安咸阳机场度过一晚,没睡好的后果是在值机口没开放那一边傻愣愣等了一个多小时,才发现在背面正在值机。幸好时间还是充足的。

长安航空,不推荐,机旧,不舒服,打折机票还没有免费行李额,需要另外购买。

四川航空,服务挺好的,但是餐食不好吃。



7.9 周二西安飞稻城

稻城机场,很小,海拔很高。

客栈老板叫了四郎来接机,然后就在车上继续傻愣愣的绷直地坐在车上,还有另外三个客人。

看着窗外略过的风景,稀疏的植被,蜿蜒的山路,哗啦哗啦的流水……一切都告诉我,我来到一个不一样的城市,或者是山沟沟里的农村。

出租车上播放的音乐,也是有藏族气息,然而我想听五月天的歌,这个时候,五大爷的歌最能给我安慰,以及熟悉感。

来到 彼岸花开,老板鹏哥还在睡觉。随后,他和四郎去吃早餐,问我吃不吃。我只想洗漱,补觉。没人告诉我,刚来高原地带不能那么快洗漱,会加重高原反应……

睡醒十一点多还是一点多,喝了个自带的酸奶,膨胀的酸奶,这导致后来的拉肚子,难受得很。

还有另外两个义工妹子,一个嘉文,一个媛媛,都是比我小的妹子,随后就搬进三人间,和她俩一个房间。

下午去了另一家客栈溜达,媛媛的同学也来做义工。然后晚上和其他几个客栈的义工一起吃了顿汤锅(藏酷火锅),出来吃之前,中海说不好吃,其实也就那样。不认识的人因为一个身份在一个桌子上吃饭,谈天说地,也是奇妙。

因为拉肚子的缘故,我吃完就回去躺着呢。还有一点高反,脑袋嗡嗡嗡地痛。





7.10-7.14 周三到周日 

雨季的稻城,早上睡觉的时候有太阳,下午活动的时候就下雨了。

客人嘛,也不多,这周有两家子。

养老的生活,慢节奏作息紊乱的生活。

一天三顿,一天两顿……




评论

© 阿浪WMLS | Powered by LOFTER